北忧_Midnight

一个脑洞清奇的小写手,圣星活跃中,长期拖稿高中生,SS十四黄金中心向|•ω•`)
法语音乐剧爱好者|•ω•`)
盲盒爱好者|•ω•`)

#短篇#歌(黄金全员)


☆说好的全员刀成了全员(不带加隆x)出镜,只虐了几个人……我倒要看看能找出来多少隐藏的梗!_(:з)∠)_
☆本来想写战后梗,但良知使我住了手_(:з)∠)_
☆设定:原著背景,时间线为主线剧情13年前,童虎是261岁的样子,剧情需要所以有些部分可能与原著不符……看着玩吧,别当真_(:з)∠)_
☆幼年向所以ooc有,CP见仁见智,食用愉快……个鬼啦_(:з)∠)_

       故事发生在十三年前的某个傍晚。
       忙碌了一天的诸位黄金圣斗士——其中的大多数还只是孩子——聚集在白羊宫。

       “修罗。”“嗯?”被撒加点到名字的修罗不免有些紧张——虽然他觉得自己并没有做错什么事。
       “没什么大事。”看着修罗一脸紧张的样子,撒加笑出了声,“我今天突然想起以前听的一首西班牙歌曲,不知道你听过没有?名字应该是叫《Memoria da Noite》……”
       “《夜的回忆》?你喜欢这首?”修罗没想到撒加竟然对西班牙歌曲感兴趣。“没错,不过现在有点忘了,麻烦你帮我唱一段行吗?”见修罗知道这首歌,撒加不免有些惊喜。
       “可是我……女声我怎么唱……”“你降个调唱就是了,放松点,修罗。”阿鲁迪巴轻轻拍了拍他的肩膀。修罗一愣,随后点了点头,开口唱道:
       “‘我将死而复生,在日光和岩石碰撞的一瞬间。因为我们已经攫取了大海的全部荣光,我将再也不会沉沦。’”

       “唱得不错,你成功勾起了我唱歌的欲望。”迪斯半开玩笑似地一把拍在修罗后背上。“再好的歌,只怕你唱出来都听不进去了。”阿布罗狄淡淡一笑。
       “谁说我五音不全了?!唱歌有什么难的!”望着阿布罗狄那张写满不信的脸,迪斯半是气恼、半是好笑地开了口:
       “‘如果我在,战斗中牺牲,你一定把我来埋葬……’”

       “唱得不错,不过……”阿布罗狄顺手掏出一枝红玫瑰,“让我埋葬你,莫非你放着黄泉比良坂不用,还想来场玫瑰花的葬礼?”“你以为我想让你埋我?你那玫瑰还是给你自己留着吧。”迪斯挑挑眉毛,瞥了阿布罗狄一眼。“自己留着就自己留着,我还不稀罕用在你身上呢。”阿布罗狄毫不客气地回应道。
       见两人越吵越激烈,一旁静坐的沙加连忙转移话题:“话说回来,卡妙最近在学俄语?”“嗯?啊,是的。以后不免要去西伯利亚修行,我提前学一点。”正在走神的卡妙赶紧应声道,“不过只是自学,学得不怎么样……”“太谦虚了吧,你说得挺不错呀。”米罗趁机用手轻轻推了推卡妙,“不唱两句吗?你前一阵唱给我的那个苏联民歌叫什么?《小路》?”“那是一个女子唱给自己爱人的歌,我当时唱着玩的。”卡妙立刻表示反对。艾欧里亚见状连忙恳求:“给我们唱一句好不好,就一句!”“我还是第一次看见里亚这么想听别人唱歌,反正这里也没外人,唱两句吧,卡妙。”艾俄洛斯也笑着劝道。卡妙无奈,只好清清嗓子,放声唱道:
       “‘纷纷雪花掩盖了他的足迹,没有脚步也听不到歌声。在那一片宽广银色的原野上,只有一条小路孤零零。’”

       唱完这一段后,卡妙难为情地扭过头去,“我不唱了……我就学会这一段,唱得也不怎么样。”
       “这不是唱得很好嘛,不用这么谦虚。”苍老的声音从众人背后传来。童虎今日因公事特地回到圣域,折返时恰好碰上了在山脚下放声歌唱的一群孩子。“听说中国戏曲特别有名,老师您给我们唱个戏如何?”五老峰的老师竟然大驾光临,众人当然不会放过这次机会。
       “人老了,脑子不好使,戏也唱不好啦。不过要是念白倒没什么问题,好歹还记得两句。”童虎轻轻咳嗽了两声,朗声道:
       “‘回首西山月又斜,天涯孤客真难渡。丈夫有泪不轻弹,只因未到伤心处。’”

       众人听不懂歌词,但那高亢中透着嘶哑的声调却使他们感到一阵骤然袭来的悲哀。
       “真是宝刀未老。”不知何时教皇已从教皇厅一路行至白羊宫,见众人连忙准备行礼,他摆了摆手示意免礼,“都说女怕思凡、男怕夜奔,但你却唱得如同年轻时一样好。”“吾友过誉了。”童虎手中拐杖轻轻点了点地,“你年轻时唱得也好啊,只是现在不轻易唱了。穆哟,听你老师唱上一曲如何?”
       “啊?嗯……”突然被点到名字的穆有些惊讶,但随即还是将期待的目光投向了自己的恩师。“怎么样,拒绝岂不是太令人失望了?”童虎捋着花白的胡子,等待着挚友的下一步反应。
       “是吗?那就献丑了。”令他老人家出乎意料的是,史昂竟然答应了。
       伴着夕阳的余晖,一向严肃的教皇大人静静地开了口:

       “长亭外,古道边,芳草碧连天。”
       “晚风拂柳笛声残,夕阳山外山。”
       “天之涯,地之角,知交半零落。”
       “一壶浊酒尽余欢,今宵别梦寒。”

评论(9)

热度(2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